202002232303

工作十年。
公司給一天假,中午不想吃都是炸物的buffet,到超商坐著,破戒吃了優格跟明太子海鮮冷麵,就當作犒賞自己了。
9/23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日子,時近秋分,天氣開始轉涼。悠悠哉哉吹著冷氣,吃著東西,我想,工作得很認真,對得起自己,十年淡淡的過,這樣就好了。

在外面看完一本書,寫了九首詩。回家量體重,還沒有胖,近乎完美的一天。

[小說] 猛豬出閘《隔牆有爾》心得

作者:猛豬出閘

篇幅:長篇

Tag :直掰彎、沙雕、HE

個人推薦度:☆☆(全滿五星)

[文案]:
先走心再走腎。
緣分就是,三分天注定,七分耍流氓。
【外冷內熱乍一看衣冠禽獸的深情溫柔攻x拖家帶口努力生活的窮B貌美陽光受】

紀然是個窮B業務員,有一副令人垂涎的好皮囊,也有令人卻步的一家子老小要養活。
在他這輩子最不堪、恥辱、無厘頭的一天里,被坑得只剩一條褲衩的時候,遇見了那個充滿野蠻氣息的危險男人。
這個不良分子,似乎早就認識他,而且!還搬到了他家對門!從此,平淡的生活里,闖進一個危險的變量。
男人不光私闖民宅飛進他家來,還花樣百出地飛進他心里掰彎他,沒有緣分創造緣分也要上。而他煮沸了腦細胞也回憶不起來,此人究竟是何方神聖?
(視角主受~)。

聞名x紀然


小說看完了,但我不甚喜歡。
先寫一下我的雷點→沙雕文風、角色個性傻白甜、狗的戲份超多、天真善良就可以戰勝一切醜惡、主角很愛哭唧唧、又胖又笨的小孩。
先聲明一下,這就是「我的」雷點,可能別人很愛也不一定。

因為這文戳到我超多雷點,看的時候覺得有點不耐煩,但又想撐到別人說的劇情翻轉處…..就默默看完了。
一開始就跟文案介紹一樣,受單身但攜家帶眷,真的有一家老小要養,有女兒→這段劇情我也是覺得超雷的,受高中時候交女友因為純情談戀愛,被嫌棄性冷淡,被甩了之後,前女友到處放話說他無能,結果他為了證明自己有能力,跟一個有男友的學姊告白,學姊剛好也喜歡他的顏值,約到賓館打砲,受太興奮了,還沒插入就射出來,射在學姊的內褲上,學姊後來邀他繼續,他沒有。但之後學姊就抱著一個嬰兒說是他的,要他養,親子鑑定也確定是受的小孩。!!!!!!WTF!!!!!!!!
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的,我覺得這段發展真的超級討厭的,就算是放在BG裡面也很討厭。就是很沒有責任感的人啊,然後受也不是因為愛,才跟對方發生關係,要說爽的話,其實也沒有真的爽到啊,莫名其妙就要背負一個生命耶。

然後還要養自己的外公,還有自己的弟弟。說是家庭氣氛和樂融融,可是在我看來,這種和樂都建立在受的犧牲和奉獻上啊。而且我也很煩受的女兒,大概是因為不停描述她大餅臉又貪吃,肉都溢出來了,不知道該說作者文筆好還是怎樣,真是充滿畫面感……。

然後一開始受的個性就讓我覺得很討厭,明明就是被經濟壓得喘不過氣來,需要在三餐還有日常花用斤斤計較的人,怎麼可以那麼缺乏嘗試跟警戒心啊!?換句話說,就是很蠢。跟久沒看到的學長打招呼,約吃飯就被拐去軟禁,差點被胖子強姦?!被恐嚇到脫衣脫褲子跳舞唱歌了,只差一步就被搞了,多虧攻剛好出現,救了他。我覺得後面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受永遠欠攻這件事啊。

而且差點被強姦這件事,後來又發生一次 \ " /

平白無故一個客戶會跟一個嫩逼業務員買10年會員卡,每次講話都套近乎,這根本就有鬼啊。我看文的時候覺得很抓狂,之前就一次,受躲過一劫,後來又被另一個老人看上,剛烈反抗了,結果幸虧老人叫來的保鑣,剛好是攻,攻違抗老人的意思,(當然)不願意幫著老人凌辱受,只是在老人面前裝裝樣子,假意打一下受,受被老人以尿水淋頭羞辱之後很崩潰,也生氣攻幫著老人打自己…..
呃,excuse me,照現實發展,受這個性跟沒有戒備的心大,不知道要被強幾次了,如果沒有攻,怎麼可能只有被尿而已,會脫肛加斷手斷腳吧。

說穿了,這文看似寫得很殘酷殘暴的部分,其實都很脫離現實。受只有美貌(而且我也很煩這種,美到讓其它男人都想上他是怎樣!?)跟善良,這就是傻白甜啊。
傻白甜還不傻到底,我會看完就是掛記著,文後有翻轉,攻受有分手,結果分手也是因為彼此不信任,而且懷疑的火苗還是受這邊開始的,攻就是控制欲很強啊,這不是談戀愛的時候就知道了嗎!?我不懂,受幹嘛那麼生氣。
受怪攻講話傷害自己,他不也說了很多傷人的話?剛認識的時候就貼標籤之類的,灌輸全家人,攻是壞人,這些事,他都做過啊….(啊,算了,這只是小說,我幹嘛那麼較真)

然後我也不太喜歡又要正經跑劇情,又想要沙雕的style。
受就是各種場合哭唧唧,害怕也哭,傷心也哭,前面哭到有鼻水泡泡,不然就是覺得攻是壞人,要拿雙截棍去打對方,結果打到自己的頭(這是什麼綜藝爛梗),參加老闆寵物的告別式,覺得荒謬笑出來而被開除…..我自己會覺得,作者努力寫的搞笑橋段,會削弱後面他想要營造的溫馨感(筆友橋段跟大難不死)。

也不能說我是攻控,攻的設定至少是比較有道理,而且圓型人物。警方臥底這件事,可以解釋很多伏筆。相反的,受的個性就很扁平啊,從頭一直線到底,沒有什麼讓人想咀嚼的滋味。其實文筆沒有很差,給個兩顆星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