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小說] 《伊甸的仲夏》by 二冬

天然的封面也畫得太好看了,但內容我覺得不好看,直接推畫者的原創畫集。
截圖出自畫者IG廣告

作者:二冬

篇幅:長篇

Tag :主攻、年下、HE

個人推薦度:☆(全滿五星)

[文案]:
「你是我的亞當,也是那隻蛇,還是那只蘋果,我願帶著原罪去愛你。」
「不,我是從你身體裡抽出的那根肋骨。」

張弛x尹覺明


這篇是棄文超短心得。(倒)
這部我是看到繪者發的IG資訊,大吃一驚,沒想到追蹤的原創繪者天然居然有在畫BL封面!!!而且還很好看!!!大概是這種很shock的心情,想說找來看一看好了,結果整個不對我的胃口啊….

主攻文,我不太愛看主攻= =雖然作者這篇文筆是比較清新文藝的,但是開頭就來個攻的回憶:「剝著橘子皮的濕漉漉指尖,從窗口垂下的玉樣的踝,隱隱有花露水香氣的髮梢,雨夜月光下濕淋淋的影,還有那雙乾燥柔軟的唇」
這個濕漉漉的指尖、玉樣的腳踝…..,讓我覺得實在是憋屈,恕我聯想到癡漢意淫的角度,而且用詞還是超級俗氣老套的那種。
再來,攻看到受的第一眼,就是受的美白裸背,還啥少年感十足,就年下了,還要一直強調受的少年感,我不喜歡這種很刻意強調的少年味。這麼喜歡少年,怎麼不寫年下?!
然後跳著看了一些段落,覺得用字遣詞,有點故作姿態的為賦新詞。不是我愛的那種文藝腔。

而且更煩的是,受的裸背是出現在另外一個男人面前啊,受喜歡另一個男人,只是兩人一直沒發展,對方也不知情,後來知道了也來不及了(攻受已經在一起),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在看似清爽的夏天設定裡面,加上這麼狗血情愛糾纏的情節?
反正我就不想看到,攻受其中某一方,"本來真的愛著誰,但是因為ooxx的理由,遇到攻/受之後,才又找到他的真愛"。
我都會想,到底那個前一個人,是不是真愛?如果是,那後面的正宮算啥?更真的愛嗎? 如果不是,不就表示主角用情隨意,感情也不是很珍貴? 又或者,每個人都是在各段感情中成長的,那是不是攻受也可以再去找下一個"更真的愛"?
……
我知道我想太多了,這就是個小說故事而已,不要太嚴肅,但我實在很不愛這種設定跟發展,就算他主打文藝風,我也不可以。簡單描一下發展跟初始情節就pass了,覺得很難看。
天然的畫很好看,相關周邊也不錯,但完全不能吸引我去買。
雖然這樣對畫者也不太好意思(是說也沒有人在意我啊,幹嘛不好意思),不過我只直接推天然的原創畫集《生活蒙太奇》,天然有微博也有IG可以追蹤,固定都有在發圖,很好看,大推。《生活蒙太奇》我也有買,改天再開箱,看在我推薦都很有品質的份上,信我,畫冊先買再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