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記] 阿華滷菜 排骨麵@澎湖馬公(含2020菜單)

哼哼哼,阿華這間,隊友說他之前就帶我吃過了,我失憶了,居然對食物內容完全沒有印象。(應該是沒有特別難吃或好吃,不然印象都會很深刻才對)
阿華這間從以前在澎湖就一直滿有名的(貴跟滷菜好吃),google上面的負評滿多的(笑) 決定要吃的時候,內心有點抖…..

因為評論都說店家態度不好,我去的時候點菜很小心翼翼XDD
不過可能是因為平日中午,客人比較少,老闆娘還滿笑臉的。還主動跟我說他們店裡的招牌是排骨麵。我點了排骨麵跟餛飩麵,本來以為是乾的,結果是湯的,問能不能做乾的?!老闆娘一口回絕,說乾的只有肉燥麵而已。是說老闆娘也是笑笑跟我講,態度滿好的(嗯?!我是逆風評論?!)也沒有跟我先收錢(:P)

餛飩麵超大碗的,份量讓我嚇一跳。餛飩大顆有四顆,麵非常多,雖說是意麵,但是像拉麵的那種麵條,不是乾乾扁扁的那種。排骨麵比較小碗,肉有四塊,兩塊有骨頭,兩塊沒骨是瘦肉,不多,但滷得很入味,蘿蔔塊也非常入味,排骨入口即化,瘦肉是我連我也敢吃的口味(GJ!)。
餛飩麵60圓,據隊友的印象,十多年前就差不多這是個價位(!!)所以他覺得沒什麼漲價,從以前就覺得很貴了,現在看反而覺得還好。
旁邊的客人都有點滷菜,可能真的很厲害吧,隊友說以前他們都吃滷菜+肉燥乾麵,滷菜才是重點~

今天去,是沒其他評論講的那麼恐怖。但店家真的是憑印象出菜的,也沒畫菜單,要怕出錯的話,還是要避開人潮去吃比較保險。

[食記] 鮮蚵鬆餅@澎湖馬公 海島咖啡廳

這間海島咖啡廳之前在市區走路的時候都有看到(因為他家的貓有時候會跑出來),但一直沒機會吃,這次看到門口的小黑板,居然出現了「鮮蚵鬆餅」和「鮮蚵舒芙蕾」!這種看起來非常衝突的組合,馬上就吸引我跟隊友去嚐鮮啦!

簡單結論:除非被招待,不然我不會主動再去吃第二次

口味→鮮蚵鬆餅混合鹹香跟鬆餅本身的甜,鬆餅部份外酥內軟,滿好吃的。上面的餡是混合炒蚵、辣椒的香味,還灑了海苔絲,非常香。我個人是覺得滿好吃的。

價位→飲料都一百多塊,我沒點。免費水,要自己倒。鮮蚵鬆餅沒在菜單上,要另外點,一份100圓,首圖是雙份,所以那盤要200圓。其他飲料都沒附,蚵多,平均一塊上面有兩到三顆蚵,但都是小顆的,我覺得偏貴。

環境→位子不多,用餐那天下午,店內客人較多。店貓睡一張椅子(我愛貓,這沒關係),有小小孩&玩具占了一桌,團客一桌,兩人/單人散客加我們共三組人,店內就滿了。店裡非常、非常吵。多人桌在玩桌遊,我本來以為是客人自己帶的,覺得也太沒有公德心了,後來查了網路,發現是店家有提供桌遊供客人借用…..。用餐過程,聽到小小孩大叫跟尖笑不斷,我本想很小的小孩本來就沒法控制音量,結果發現,那是老闆娘的小孩。
事後我有一直想,關於職業婦女在工作場所帶小孩這件事,我回想"我遇到的狀況",那些老闆娘們,都還是會把小孩跟工作區分開,有的是玻璃門,有的人是放幼兒圍欄…..,不管用什麼東西,至少她們還是會區分一下。然後我遇到沒區隔的,那些小孩都已經有自律能力了……。anyway,老闆娘沒什麼錯,就是我不適合這間店的style吧。

服務→店內餐點是沒做set的,吃東西要喝都要另點,水杯自取。當天人客多,我去找水杯的時候已經沒了,老闆娘又趕著做前面客人的餐點,整間店就只有一個人在做,點餐、收錢、做餐點。想說對方很忙,我就沒開口要水,想說忍一忍。
就這樣忍了二十多分鐘,yes,等超久的。
鬆餅來的時候,我有點傻眼,因為我原本跟老闆娘說要兩份鬆餅,老闆娘說不然我乾脆點一個雙份好了。我想說這不是都一樣?! 她說怎樣我就說好。結果等很久就這樣,來了一個盤子兩個叉子,沒了。沒有分裝盤也沒有碗啥的,我們兩個大人是要怎樣擠在一個盤子吃啦!
然後老闆娘終於發現我們沒有水,問我們要喝水嗎?! 我們馬上覺得得救了,說「要,謝謝!」然後……然後就沒有然後= =我們想說水怎麼還沒來?轉頭發現老闆娘走去逗弄她的小孩。
???!!!我們說要,謝謝耶!隊友後來偷偷跟我說,她該不會聽成"不用"了吧?!這樣我也是很不懂,而且她已經坐下去顧小孩了,害我很難開口再跟她要水。而且我們旁邊桌上,還有之前客人吃完留下的空盤跟衛生紙,老闆娘忙到還沒收,這種狀態,我好意思開口要水嗎?!我覺得自己開口說要吃這間,就是踩了個雷。
老闆娘說話態度是很和善,東西也算好吃。
但是店內環境實在是非常吵。而且服務細節上不貼心的程度,讓我覺得很扣分。到現在我還是不懂,為什麼她要叫我們點雙份湊一盤(份量跟價錢都沒變啊),還不給分裝盤,讓我們吃的時候不得已一直灑屑屑(然後旁邊上一桌的殘渣她等我們吃飽時才要收)。這間之前就有看到,至少也開好幾年了,可能不適合我跟隊友,適合別人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