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取熱量─金子半之助丼飯

金子半之助1.jpg
最近這幾天氣總算變涼了一點,很適合吃丼飯(強調一下,炸的!)了啊。
這種罪惡料理,每次都興致勃勃地點,吃到一半就開始心虛,總覺得每一口卡茲卡茲的脆皮聲都在提醒我熱量啊!⊂(゜Д゜⊂
這兩碗是去年吃的。
金子半之助剛開的時候,北車店真是人潮爆滿。我們逮到一個很冷門的時段,平常日快十一點就去等,門口果然才排五六個人而已,lucky!
兩碗都是天丼,內容物是:日本舞菇、鳳尾蝦、魷魚海鮮炸(小干貝+魷魚)、青龍(某種椒)、炸半熟玉子、炸海苔片。

帶位人員親切、動作快,會簡單解釋一下菜單跟小菜。簡單的小菜是薑片跟黃蘿蔔片,不鹹,但是薑片越吃越辣。茶杯裡有黑豆,服務人員會一直補充熱茶水。

等餐點的時間不會很久,全透明的料理空間,可以讓客人清楚看到炸物流程。天丼一上來的時候味道~超~香~啊!d( ̄◇ ̄)b
麻油香味撲鼻而來,所以照片當時只有簡單地(隨便地)照了兩張,美食當前,拍照真的是不太重要的!

除了麻油味道超香之外,他們家的醬汁更是一絕,不知道怎麼調的,也超香,半熟玉子咬開,蛋黃流到飯上面,混著醬油香…..天啊!是人應該都忍不住吧!?(很浮誇)
炸物都也炸得很新鮮,麵衣薄而脆,因為都是海鮮為主的,我比較敢吃。最後當然有吃光光啦。

金子半之助2.jpg
本來頗擔心一碗飯吃不飽,不過仔細看看這天丼的側面,其實也堆得滿高的。
我就算原本興致勃勃,後來也吃到滿撐的,撐到吃不下其他東西的地步。

後來我和小棉果兒一致認為他家最好吃的部分是:白飯+醬油+半熟的荷包蛋+麻油。
那香味…….噢,天啊!就像家裡小時候阿嬤煮給我吃的醬油荷包蛋一樣!!(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想阿嬤模式)
雖然好吃,但因為價格不斐,加上後來就遇到我在減重。減重的時候真的很"儉嘴",那碗熱量太爆表了,就一直沒再去第二次,就算去日本,有機會吃日本原版,也省著沒去….o(`*ω*´)
最近控制得ok,加上天氣又冷啦,感覺可以再來一碗了(=ↀωↀ=)

 
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