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HERMES) LE JARDIN DE MONSIEUR LI 李先生的花園

李先生的花園.jpg
HERMES的花園系列,我看了香調說明,研究了一下,選了我"可能"會喜歡的這支,沒有盲買真是太好了。

簡略香調表:金桔、茉莉、薄荷、麝香。

拿到一聞,天啊!是我的菜耶!

撲鼻而來的金桔+茉莉,讓整體清雅的花香混著濃濃的果香,
而且金桔的味道跟橘子又不太一樣,剛好我自己種了一棵金桔,常常在喝金桔茶,
水果的味道其實滿還原的,有種酸酸的感覺!我愛這種水果甜中帶酸的味道。

茉莉的香味是濃,但是氣勢不像玫瑰那樣壯盛浮誇,
有點小家碧玉的況味,在花香之上,又有金桔的味道緊緊纏繞其中,兩個味道調和得滿妙的。

薄荷味道不是很強烈,不過讓整支香又偏清新一點。調香師Jean-Claude Ellena的設計概念說:「我記得那池塘的氣味,茉莉花香,濕潤石子的味道,以及那李子樹、金橘和巨竹的芬芳。連池塘裡的鯉魚都漫漫悠活了一百年。花椒叢跟玫瑰花叢一樣多刺,葉子散發出淡淡的檸檬香。現在只待我把這座新款花園香水調配而成,而這座花園堪稱凝聚眾園精華之作。」

可以看出來,外國設想的中國庭園,其實和傳統中國園林有點差距,如果你幻想的是那種幽竹搖曳、樹影深深的僻靜庭院,飄著檀香或者木香,那這支可能會讓你失望,不過我自己是滿喜歡這個味道的,我也喜歡有花朵的花園。或許味道跟其他花園比起來普通了點,我卻覺得很好搭,尤其是金桔的酸果子味兒特別可愛。好啦,其實是因為我是宜蘭人嘛,名產金棗金桔的味道我聞起來特別有親切感,小時候家人還會帶著我去客人的山坡地看果樹,那橘子花呀………風吹過來,整個坡道上,冷空氣裡面都是柑橘的冷香….。

至於很多人吐槽的譯名問題,哈哈,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,相反的,我還是因為這個名稱才起了興趣。我覺得這跟「陽台上的女作家」之類的差不多吧,日文名稱「李氏之庭」當然也不錯,不過總有點正經八百的調調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