撸貓吃鬆餅─小巷子裡香噴噴鬆餅

巷子裡1.jpg
第一次聽到這店名的時候,我的表情就是這樣,
一臉「你再說一次啊!」的表情。
覺得這名字是在騙我吧,其實聽過很多次,地點離我不遠,但這麼多年來一直沒吃過。
同事說,可以去吃鬆餅摸貓啊,摸貓!這個有打到我的靶心,上禮拜工作有點心疲,乾脆下班直接殺過去吃晚餐。

這間店周一公休,營業時間從中午十二點開始,一直到晚間六點結束,所以不能在六點吃晚餐,而且賣完會提早打烊,想吃的話(如果)可以下午就去~

巷子裡2 (1).jpg
店家小小的,不是很起眼,店家外面沒有看板,我是認藍色的油漆。
推門而入,小巧的空間看起來很雅致,內用座位不多,幸好我到的時候還有座位呀。

巷子裡3.jpg
這張變形有點厲害XDD
主要給大家看看店裡的樣子,三個牆面都有不同的設計,右邊白牆加書架,上面有彩色燈飾,很可愛。
左邊是整面的彩繪牆,童話草原的概念(吧!?)上面有些動物,風格比較樸拙,不過彩度很高,有種童趣的天真感。
中間就是點餐窗口,小櫃台旁邊還有洗手台、小黑板,很多布置就對了,整個店很滿卻不雜亂。

巷子裡4.jpg
我為什麼糊了啊啊啊!?!?!!??
主要是說上面布置的風格是我的菜。

巷子裡5.jpg
彩繪牆,下面有店內唯一一張沙發。
來的時候剛好有一組客人坐在這桌比較多人的位置。沙發看起來很舒服,不過等那組客人走了之後………我發現店狗會很自然地跳上去窩著……..。
嗯,沒看到就算了,但既然看到了,我就絕對不會去坐了……。

我家的貓要是坐人坐的椅子,會被我驅逐啊。要不然他就要忍受我抱著擠壓…….。
上次也遇到有貓餐廳,出現貓霸占客人座位的情況,…….,在我家不行啊,這個尊卑位子搞錯囉。

巷子裡6.jpg
店裡的復古電話。粉紅色的老電話非常可愛。

巷子裡7.jpg
窗邊、牆上也都有巧思。總之,整間店,不管你往哪個角落看,都很精彩。

巷子裡8.jpg
我終於有張手不抖的了。
剛剛寫到的點餐櫃台邊。

巷子裡9.jpg
復古電話旁發現一盤松果!
這店情調太好了,要不是時間太忙,可以坐著喝飲料看書、享受氣氛一下。

巷子裡10.jpg
我當天看的雜誌。

店內採臨櫃點餐,先結帳。鬆餅價格約從50塊起跳,最貴的130元。
這間的鬆餅就是普通的格子鬆餅,50塊的都是抹醬系列,花生啦、巧克力啦、奶酥之類的,其他比較貴的就是有夾餡料,培根蛋、煎蛋沙拉…之類,我跟小眠果兒各點了一份田園燻雞$90,還有一份蜂蜜芥末燻雞鬆餅$95,合喝熱飲柚子熱茶50元。

巷子裡11.jpg
嗯,先講重點中的重點,食物好不好吃呢,我覺得很普通,聽起來很好吃,不過中間餡料沒有特別美味,蜂蜜芥末中間有加一點酸黃瓜醬,我滿喜歡這個味道的,但可能跟燻雞不搭吧,我想可能跟雞排或許很合(但我不想吃炸的啊!)

蜂蜜芥末都如此了,田園燻雞也是普普的,蔬菜加比較多一點。
菜單上說,要趕快吃,不要顧著拍照。我趕快吃了,還是覺得鬆餅沒有很酥啊。

分量倒是很大,我吃一份會飽。

巷子裡12.jpg
熱飲就有點…….,茶包泡在一個咖啡杯裡面,底部有柚醬。我原本以為是有壺的,結果就是這麼一杯,喝完可以跟老闆說要回沖,but,我覺得用杯子回沖感覺怪怪的(一般都是用壺回沖吧!?)

跟食物比起來,我比較鍾意店裡的布置擺設,老闆的混搭技術很好,店裡隨處可見老物件與新設計的組合。餐具跟擺設品,仔細看有便宜的(ikea的、大賣場的),也有挑選過的設計物。我很喜歡這間店的布置風格,尤其是最近天氣變涼,進到店裡有種鑽到溫暖洞穴的感覺XDD

另外我也很喜歡店裡選的日本雜誌,還有牆上的日本明信片&海報,等餐的時候,我一直站在牆前面看,啊啊啊內心充滿澎湃的激動,好想這樣貼在自己家裡啊!

店裡除了布置另外一個吸引我的重點,當然就是貓了。

進去的時候我一直找貓在哪裡,一開始都沒看到,聽到隔壁桌客人討論,說那隻貓大得跟狗一樣!我才看向他們說的方向,赫然發現一隻好~大~的橘貓正在狂吃東西!
果然是大得跟狗一樣!
巷子裡13.jpg
這樣俯瞰,又像小貓咪了。

巷子裡14.jpg
不過臉轉過來,貓的臉其實長得算漂亮可愛,人中旁邊比較淡色的地方,又讓我覺得有點像鞋貓劍客!
 

巷子裡15.jpg

巷子裡16.jpg

體型很霸氣,又叫做阿肥 卻三不五時流露出一股傻傻憨憨的氣味。呀!好可愛啊!可摸,但是牠似乎不會特別討摸摸,也沒有很喜歡人的樣子。

後來我們逮到機會,挪到窗邊看阿肥睡覺,呼嚕嚕的,真是好可愛(我被治癒啦) 之後我們乾脆上下其手,一起撸貓,阿肥露出一種爽到不行的表情,果然!全天下的貓都是一樣的,不管看起來有多傲嬌,只要摸到敏感帶都是相同的傻萌樣啊。

巷子裡17.jpg
我們要回家之前,阿肥站到門旁邊打哈欠,整隻貓拉得好長啊───。

唔,推薦布置、雜誌、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