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漫畫] 《名偵探柯南 安室透精選集》by 青山剛昌

conan1.jpg
安室透精選集!

這本去年出版,很厚一本,收了八個大單元,把安室透的初出場、主辦案回合,還有緋色系列…..都完整收錄。

章節故事後面,有小專欄解說關於安室的相關事件「安室透調查FILE系列」,就是本書沒有收的單元,如果有重要的情報,也會在這個地方補充說明。

這本超適合安室迷收藏,還有就是像我這種,會想看柯南(每年看劇場版都吐槽吐到不行,可是隔年還是繼續看的老粉),但是沒有固定追更的人,完全不知道安室透怎麼突然冒出來了?!只是覺得這個黑皮怎麼這麼帥!!(尖叫) 很想好好知道他來龍去脈的人,一口氣補完所有跟他有關的進度,看這本就超合適啦。

conan2.jpg
以一元當比例尺,給大家看看,精選集好厚啊。

conan3.jpg
折口,其實就是封面的圖再利用啦。不過科南的表情很棒。

conan4.jpg
兩邊合起來是這樣。

conan5.jpg
前面提到的,小檔案,補了很多資料。
看到最後面,對我這種沒認真追進度的人來說,好驚訝啊! 僅次於Boss的第二號人物Rum,有明白畫出候補人選啦!!也確定Boss跟烏丸有關係。

conan6.jpg
最後隨意放個安室超帥的網球裝!
安室根本就允文允武嘛!不管是偵探身分、oo身分,還是oo身分,全部都超帥的,這本很適合迷妹收藏,我沒拍到的部分,也有安室超帥氣的推理畫面。

還有一集宅急便內容,是小哀跟貓咪同框(好可愛!!x2),小貓咪把小哀的針織連身衣勾破,結果車子一開,衣服一路破到光!!小哀(下半身)只剩內褲!!!!! 媽呀,我不是小哀粉,都被萌到半死,衝著滿滿滿的安室跟小哀胖次,這集難道可以不買嗎?!

 

 

[小說] 〈男神說他鋼管直〉by 青雲待雨時

作者:青雲待雨時

篇幅:長篇

Tag :娛樂圈、保鑣、忠犬、HE

個人推薦度:☆ (全滿五星)

[文案]:
齊廈視帝光環,男神級顏值,可謂行走的收視率保障。
人生贏家?扯淡!
他一個鐵杆直男,可周圍為嘛是個男人就有基佬臉,是個男人就對他垂涎?
齊廈於虎狼環伺中靈光一現, 給自己找了個保鏢。
保鏢先生賀驍一臉正氣,鐵血硬漢,直男氣息撲面而來,似乎還是他的粉絲。
齊廈很滿意。
幾個月後他滿意得直想給自己一個耳刮子……
齊廈,齊廈,可不就是騎虎難下嗎?
閱讀指南:
①本文涉及娛樂圈,但依然是披著娛樂圈的皮談戀愛,所有人物都沒有原型。
②本文沒有反面女角色,就連第一章出現的作死公主病也不是反面角色。
③受雙商不線上,提前排雷!

賀驍x齊廈

記得之前我挺喜歡同個作者的〈為了聶先生的恩寵〉,〈給秦叔的情書〉我沒有愛,但也還是看完了,抱著期待值開宰這篇,覺得……好難看Orz

下文都有劇透雷。

文案其實標得很清楚了,受就是個外表冰清玉潔的高冷男神,其實根本就情商智商都付之闕如的小傻逼,成天賣萌賣蠢,常常跟別人講話不在同一個頻道上,三不五時就給人贏面潑一碗心靈雞湯。其實我看到他一開始誤會攻,以為他單純是個保鑣,對話雞同鴨講,不斷給攻灌雞湯的時候,是覺得挺好笑的,不過看著看著就覺得乏味了,像個原本期待他是男神的人,突然在你面前顯露出又傻又蠢的真面目,總覺得有點崩壞,看情況啦,有的時候會意外覺得有反差萌也說不定,但這篇我沒感受到受的魅力,所以不是很愛這樣的設定。再加上,受還是個深櫃,明明就是gay,但是超級排斥同性接觸,後面有提到他是因為被侵犯過,所以才反應激烈,如果是這個原因….嗯,好吧。

故事大致上是,身為雇傭兵的攻,多年前看了受演的電影,愛上了他,攻母想藉著金錢的力量,讓自己兒子睡一睡這個男演員(受),未果。結果攻母的丈夫(非攻的親生父親)知道了,就讓人把受下藥,帶給也被下藥的攻…..。理由不單純只是想對攻投其所好,重點是這個爸爸,曾有過同性戀人,想復合沒成功,剛好得知自己昔日戀人,就是受的老師,已為戀人移情別戀的他,就想了一箭雙鵰的計謀,想要毀掉受,順便想掌握攻的把柄。

因為性侵事件,是多年前的事了,加上攻受兩人都被下藥,神智不清,事後也不知道對方是誰。只是受從此對男人充滿戒心,攻也懊悔自己明明心裡有個清純男神的,怎麼就被下藥隨便跟人睡了(!)因此變得性冷淡了。多年後兩人偶然重逢,受被人暗殺失敗,亟欲找個厲害的保鑣保護自己,看到一臉man樣的攻,以為對方是個直到不行的糙漢,果斷路用了對方,攻則是驚喜來得太意外,(畢竟自己暗戀多年的螢幕男神,突然指名自己當保鑣,這種事可不是天天有!)來不及解釋自己不是保鑣,只是去拜訪朋友的國外傭兵XDD 兩人就這麼陰錯陽差交會起來。

劇情大致上算是個因果循環的故事吧,攻花了很多時間才攻克男神,男神也被保鑣所融化,兩人之間最跨不過的那道坎,最後也是在攻的百般思慮下,努力化解了,英雄打敗反派,順利抱得美人歸。

前面提到,因為受的性格不是很對我的胃口,雖然我頗喜歡雙商上線,又man、又帥、身材又威猛的攻,(文中屢屢描寫攻的雄性費洛蒙爆棚,讓我也想蹭蹭這種猛男:P)但是顧是扣除找真相之外,其他部分不是很好看,我一度想棄文,但想想,又想知道他們後來怎麼互相坦白,怎麼力抗對手,就還是撐著看完了。整體上,並沒有很推薦,大概是一如作者過往風格,狂灑糖吧。中間過程很拖戲,文名取得很俏皮,但文章只有前面狂灌雞湯那邊比較有趣,後面就是很普通的放閃戀愛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