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小說] 隱形基地《萊茵河之戰》心得

喜歡人物就追蹤畫師: weibo:子厷 twitter:@KznoBuyhm7zqrNN

作者:隱形基地
篇幅:長
Tag :二戰、主攻、西風、美軍德軍、戰俘、強制愛、直掰彎、翻譯腔、深櫃、HE
個人推薦度:☆  (全滿五星)

[文案]:
1945年春天,邁克爾·費恩斯中士在萊茵河畔俘虜了一名年輕的德軍少尉。

邁克爾 x 昆尼西


準備預售的一本。我沒看完,看了前面十來章,覺得劇情很討厭。

看到一些推文,想說很好看!?來試閱一下,結果內文充滿我個人不喜歡&很討厭的元素。
主攻,美軍攻俘虜了德軍受,受長得很雅利安人長相,皮膚白皙貌美,金髮閃閃,碧藍眼睛好漂亮。在困苦的艱難環境裡面還是用劣質肥皂把自己洗得香香的。結果攻就一直意淫這個漂亮俘虜,做春夢還夢見自己在強姦白色的牛,白牛還有漂亮藍眼睛= =(看到攻夢見強姦牛我就不行了…..後面劇情更討厭)

本來攻盡量對戰俘們保持友善,在戰友虐待、辱罵戰俘的時候,也會阻止他們,甚至好心地把一些小零食或物資,贈與工作比較努力的俘虜。攻有幫助受,不僅在受被羞辱的時候,給他褲子穿,還幫他找回戒指。受因此對攻有點放下心防,對攻比較有信任感。
結果攻一個戰友因為荒謬的理由枉死(勝利日,自己喝茫了,去指揮坦克車倒退,駕駛也喝茫了,結果戰友就被輾死了→WTF!)

攻把自己的情緒遷怒戰俘,說穿了,其實還是找理由來掩飾自己的淫念跟惡行啦。前面一直阻止戰友罵受,搶受的東西,看似一個很公正的人,結果他自己把受綁到小樹林後面強姦,還強姦了不只一次(⋋▂⋌)
而且戰友死掉,跟受什麼關係!? 攻居然還強辯說,因為那個隊友常常罵受,虐待他,燒掉受的褲子,所以他死了受必然很高興,而他要為了這個莫須有的高興來處罰受,處罰方式就是強姦(!?!?!?!?!?!?!?)

之前也看了不少強制愛,很多人喊雷的時候,我覺得沒什麼,因為那些都很假,就是一種幻想、創作,滿足一些性癖。
但是這種背景是真實戰爭的不一樣,就算故事是虛構的,現實中在戰爭過程裡,強姦俘虜仍是層出不窮的事實。

所以我討厭所有真實戰爭背景的故事,不管內容寫得好不好,戰爭都散發出一股討人厭的氣味。一戰、二戰、國共戰爭、塔利班占領阿富汗首都…..etc.
星際科幻戰爭我可以看得很開心,真實戰爭背景我以後就不看了。

加上我現在在練習跟德國老公公通信,看到文裡面一直在叫德軍納粹納粹的,真的煩。

而且這篇是深櫃,主角又有宗教掙扎,攻本來有老婆,受本來也有女朋友,結果操一操就有愛了(?!) 回去拋棄女人…..
覺得不喜歡,直接看別人劇透,後面兩人分分合合也不想看了,pass。

繪者(子厷)畫風不錯,他有出過巨人的同人畫集,是艾倫相關主題。

對「[小說] 隱形基地《萊茵河之戰》心得」的一則回應

    1. 啊,謝謝你講到一個重點,「如果我是攻對受好會始終如一」。
      當時看的時候沒找到形容詞,我也喜歡看一些強制愛,但那些強制性行為幾乎都還是出自於愛,得不到或瘋狂激烈的愛。
      跟戰爭時對戰俘那種羞辱、懲罰性的很不一樣。(for me)

  1. 版主你沒買書是對的,這本出包了。作者處理態度好差呀!出版社經驗豐富卻也沒有先告知讀者,感覺很糟欸

    1. 嗯…….有看到相關消息了。
      我覺得這是不是雙方對於認知的嚴重誤差(?
      身為一個讀者,我以為收實體書代表的是「完整」「精緻」「實體」的擁有。但是以對岸作者來說,他們可以正式商業出版的機會沒那麼多,而且顧慮太多,看起來這個作者想要讓作品呈現完美的狀態(?) 覺得自己寫的其他番外不夠好(??!!
      但對於讀者來說,我們只看到他的收錄的缺漏,跟進行販售時廣告的避而不談。
      我對這個作者跟作品都缺乏興趣,但對於最近原耽的出版狀況,實在覺得悲觀…..

  2. 後續追蹤:
    作者直接把文刪光光,跑路了。真的是有夠沒責任的,有人問了出版社,也說還會再討論再公布…..這本真的是買了個寂寞耶

    1. 就很不正常的環境跟很不正常的危機處理啊。
      我覺得這個問題還是可以好好處理的,譬如補發精修重印的番外冊,然後不接受的人才退書款之類的。當然,這也只是我覺得~

  3. 麻煩看看米國度的發言,小編超嗆,根本火上加油,誰在乎他們這種作者跟出版社?

  4. 氣死!
    要吐了🤮 什麼爛作者跟出版社啊!還關留言,他們不要妄想還有人要買他家的東西,我完全會拒買。作者裝傻好清高,出版社還叫大家別欺負作者,根本就是他們在霸凌大家呀!🤬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