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食記]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

陪家中長輩一起吃日式料理,想換個新鮮感,就沒選傳統的日式料理店,改吃王品集團的藝奇ikki,他們是把日式料理做成套餐的方式,每人金額698,須另外再加一成服務費。
店面走黑色佐紅色裝潢,長輩覺得滿氣派的,座位很多,我們星期五中午吃,大概有十來桌吧,都集中在兩個區塊。
裝潢跟服務普通,我把重點集中在料理好不好吃&擺盤好了。
人物設定XDDD:
我→偏食,不太喜歡吃肉類,食量小。
隊友→啥都吃,但不吃生食,食量大。
長輩→女,年紀大,有吃生食,食量小。

店中分:湯物、先付、刺身/烤物、強肴、食事、甘果物、飲料。各種項目都是在提供的選擇裡面挑一項。下面直接上照片跟大家吃的感想。

贈送小菜 百香果淹漬南瓜(!?)片&涼拌龍鬚菜 南瓜甜甜脆脆的,龍鬚菜口味ok。

湯物
樹子牛蒡湯(只有一種可選)用鐵壺裝來,下面有點蠟燭持續保溫,就是茶壺湯的味道,還滿好喝的。我很快就喝光光了。

先付(就是前菜啦,這項目剛好我們三個人通通點不一樣的,把菜單上的都吃了一輪)

魚皮野蔬沙拉 份量給得很足,隊友吃到有點飽,魚皮很大塊,冰鎮過很Q,不太腥。

炙燒鮪魚翡翠玉子 鮪魚稍微炙燒一下,半生熟,下面有襯一塊豆腐,長輩說很好吃。

海鮮時蔬捲 我的海鮮捲,蛋皮捲蔬菜,做得小小的,上面有放生的小卷切細條,生小卷我還可以,一開始很ok,後來吃到喉嚨的時候尾韻有點腥味。

刺身/烤物
天使紅蝦 (菜單上寫售完為止,我們十二點點菜,居然就只有軟殼蝦了) 軟殼蝦共三尾,就是炸蝦,沒有特別大尾,吃起來很普通。

鮮魚一夜干 烤鯖魚 很大一尾,還滿好吃的,擺盤好看。我跟隊友都吃到好飽,而且上菜速度超快的,都沒在看你吃的速度,就是不管怎樣一直出菜,因為一夜干很大尾,我吃比較慢,服務生後來上強肴,還把我吃到剩一些的烤鯖魚推到旁邊,重點是,我筷子都還握在手上,一直在吃耶,被推走的不是剩下的部分喔。我就覺得有點……。

強肴
煙燻醬燒羊排 醬汁濃郁,鹹香感十足,隊友說很下飯,旁邊的配蔡杏鮑菇好吃。隊友覺得好吃,但羊排只有兩小支而已,量不是很多。

時旬鮮魚蒸 當天提供的是香魚,超大尾的,胖嘟嘟。魚皮有點腥,我沒吃皮。肉很厚,因為我連兩道都吃魚,後來有點吃不下。下次點菜的時候,其實可以稍微分配一下才對。我不太喜歡肥膩的口感,覺得魚有點油,長輩跟隊友倒是覺得,魚很肥美、很棒。

食事 五目釜飯 就是蔬菜炊飯。每桌一鍋現場炊給你看,釜上面還壓著木頭蓋子跟大石頭,視覺效果上很迷人。飯後面提供很有道理,先吃飯就吃不下其它東西了。我後來吃不太下,稍微吃了一下口味,筍子滿香的,鹹度也剛剛好,但是紅蘿蔔味道很重,我沒有很愛紅蘿蔔,就吃一兩口意思意思。後來看更以前的菜單,發現還有出過鰻魚釜飯(!!!)、牛肉釜飯等口味,就覺得這個蔬菜雜炊飯好像虧到了…..。

甘果物 統一都是日式布丁佐食令鮮果。 日式布丁獲得我們那桌的一致好評XDD 絲滑濃郁的布丁上面有鹹甜糖漿,應該是海鹽口味的焦糖,跟布丁絕配,非常好吃。
鮮果是奇異果,我們拿到的兩份都超級酸。
我加價點了宇治抹茶季,辣個菜單,讓我理解錯誤= =我以為加價70元,就可以得到抹茶相關的三道料理。殊不知,這三樣,依然跟他們點菜單一樣,是選一項的。(服務員請我選一個時候,我小驚訝,畢竟抹茶祭那邊沒說選一啊,只寫甘果物x飲料升級70元→以為超划算,結果是我想錯了Orz)

抹茶料理中只有烤糰子那項附的飲料是冰的,我只好點了(本來並不想吃的)烤糰子佐海鹽抹茶。這個加價購,上菜超級無敵慢,慢到我同伴都吃完了在等我,慢到我覺得奇怪,之前明明還沒吃完就一直快速上菜,真的吃完了,等甜點卻無敵慢。慢到我懷疑店家忘記了,很想趴在桌上睡覺,才有服務員過來說,現在正在生炭火,所以會比較慢。
後來端上來的小炭爐非常可愛,可以自己烤糰子,糰子本身沒味道,附日式甜鹹蘸醬,蘸醬完全是我們在日本吃到的口味。(我自己很討厭吃這種味道….,但隊友覺得ok) 後來看炭爐裡面,只有一塊炭,我想這不是用火槍燒很快嗎?!不知道為什麼我加價了,反而要等特別久,隊友是安慰我,因為加價要讓我等久一點,這樣才有價值感(!)不用加價的人才不用等。…..嗯,anyway……,就這樣吧。

飲料
東方美人茶 放「茶包」的熱茶而已。鳳梨苦瓜汁 還不錯。海鹽抹茶 抹茶加海鹽奶蓋,普通。

附加 父親節活動,消費滿2000,贈送「以愛為名」的壽司蛋糕一份。愛心形狀的大壽司,份量很大喔,白飯的部分大概有一碗飯那麼多。中間紅色是生魚片,切成很薄的薄片,有點類似魚泥,上面疊滿了鮭魚卵。這道是贈品,不吃生的也不能換別的(就是單純放棄這樣),長輩有吃生的,所以我們就有要這道啦。長輩評語覺得很不錯,整個壽司從上到下都好吃,我跟隊友稍微吃了一下壽司米的部分,醋飯很Q很香,調味也好吃。

最終總評,食物份量很夠,不管男女都吃得飽。有幾道特別出彩:日式布丁、牛蒡湯、羊排、鳳梨苦瓜。但其他的就還好,以我自己來說,不一定會想再回訪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