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小說] 〈八號風球〉by 卡比丘

作者:卡比丘

篇幅:中

Tag :霸道總裁、殘疾人士、年上、密室逃脫、HE

個人推薦度:☆☆☆ (全滿五星)

[文案]:
霸道總裁接手了亡弟養的失明菟絲花的故事

霍長治x許初


哇哈哈,我是不是tag爆雷啦。

我覺得這篇題材跟格式都滿有意思的,至少過程看得滿開心的。

攻父母離異,從小就跟著父親生活,接掌家族企業,弟弟被母親帶走,彼此沒有過多交流,也不太熟。直到三十幾歲的時候,突然接到電話,得知弟弟路跑心肌梗塞病危,才去探視弟弟。沒想到弟弟臨終前竟交代給他神秘任務:去辦公室保險櫃拿一疊設計圖,然後去某個公寓房間,把某個人帶出來…….

怎麼樣!?這個開頭不錯吧,頗有懸疑性!
攻打開房門,只看到一個沒有銳角的柔軟、封閉的房間,裡面有個帶著手銬和腳環的失明男子…….。
攻意外發現,原來自己的弟弟可能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,而攻也意外地被弟弟關這個房間裡。攻和失明男子一起想辦法解開房間機關的過程,他發現原來眼前這個人是他多年前唯一一次荒淫一夜情的對象……。

不得不說,這次卡比丘的劇情設定真是很吸引我。神秘、聳動還有密室脫逃XDDD
我很想知道受跟攻弟之前發生過的事情,還有房間的秘密到底是什麼?
結果攻弟跟受的糾纏,在受輕描淡寫中帶過,感覺就是個執著到變態跟蹤狂,最後終於出手把受軟禁起來,(而且感覺兩人應該有睡過,這點沒明寫啦,只是我感覺)。而房間的秘密就是,這是個寧可玉碎不為瓦全的全滅機關= =(但是後面還有翻轉啦,不然人都死光了怎麼HE?!)

劇情有意思,人設個性是普通啦,攻是一般常見的冷淡霸總,啥都很克制,只有對一夜情對象有留戀,但到底為啥只對受這麼特殊,也沒有什麼解釋,大概就是一見鍾情吧。
受看似陰冷高傲,不過實際相處起來,還滿話癆的,而且喜歡開玩笑,挑逗攻。這種反差也不是不好,就是我看的時候沒有覺得特別被他戳中。但也沒有討厭就是了。

至於題目的八號風球,風球是颱風啊。
文章結構以天數分章節,房間設定是不能夠直接看到外面的,只能隱隱約約隔著牆聽到聲音。某一天開始颳風下雨,受後來的OS,說他本來以為自己會這樣了無生意,被囚禁到死,沒想到攻就像「他的颱風,來的又急又快,掃除了一切紮根不穩的傷害,帶他見到更好的世界。」
這倒是把颱風做了一個比較浪漫的解釋啊。

結尾有點倉促,不過我想這個故事差不多也該就這樣結束就好。
不過後面章節有日子變成負數,也就是過去式的部分。稍微寫了一些攻弟當年開始準備軟禁受做的事,以及攻弟的視角。我覺得不寫還好,寫了反而讓我覺得這個反派更謎樣了,很愛受卻又偷他的心血,並在精神及肉體上折磨他,怕他死掉就叫自己哥哥去救他,可是又惡趣味地不直接說破關方式,他見不得有情人終成眷屬,還想著最後要考驗哥哥,不想讓他們簡單獲得幸福,又留給受一線生機……看起來是個很矛盾的角色,感覺很有戲耶,如果戲份重一點,搞不好也可以吸到一點邪教CP!?

對「[小說] 〈八號風球〉by 卡比丘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